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院声援国内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年初国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了世界人民的广泛关注。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虽与中国相距千里,但孔院师生一直心系武汉,心系中国,纷纷自发录制视频声援国内抗击疫情,希望将自己真挚的祝福漂洋过海送去中国,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打气。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共有四个校区,每个校区的学生都通过视频传达了对中国深深地关切和祝福。雷阿尔城校区的学生用毛笔书写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字样,同时也为中国人发声,“中国人不是病毒,我们应当同中国人站在一起,共同与病毒抗争。”

f195145c7df74cb0ac31aa3bfa7a05e5.jpg

阿尔巴赛特校区的学生同样表示希望和中国人同舟共济,一起度过难关。学生佩德罗说道:“我曾有幸到过中国,那是一个充满魅力的东方国度,而现在他生病了,但是我相信,这个伟大的国家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病魔,我爱中国人,我把最好的祝愿送给他们。”

49d93dd4e5f344618e0d8873bf6fec66.jpg

托莱多校区的儿童班学生也纷纷为武汉加油鼓劲,一些学生年龄尚小,甚至并不清楚病毒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天真的孩子们表示他们知道中国现在遇到了困难,他们想要帮助中国,如果可以的话,他们要给中国人无数的拥抱。

7ba7bf8d31034d76b15b1197703486d4.jpg

塔拉维拉校区华人学生居多,学生们表示自己虽然身处异乡,但对祖国的牵挂之情丝毫不减,大家表达了对国内医务人员的敬意,同时也相信祖国母亲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5e9791b5695544f5aa99f851ff47fd5a.jpg

病魔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肩并肩,心连心,用爱筑起的围墙一定能够阻挡病毒的蔓延。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祝愿中国早日迎来抗疫战的胜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孔院长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osD6joStWXWtZxnskgXz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