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连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 乌达雅纳大学旅游汉语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8

12月19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凤春一行访问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哈山努丁大学“旅游汉语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主任孙德才(Sendra)表示,旅游是巴厘岛最大的特色和支柱产业,旅游汉语培训中心应运而生。成立两年来,旅游汉语培训中心承接了各种旅游专项培训班,但是,仅凭现有师资无法满足当地需求。今年12月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期间,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正式签署协议。希望通过孔院这一平台,培养大批优秀的旅游汉语从业者,更好地促进两国的人文交流。


孙德才发言

会上,巴布亚达鲁纳寄宿学校(Sekolah Asrama Taruna Papua)基建、财务及人力主管吉米(Jimmy Pontoan)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现有学生770人,这些学生都来自巴布亚贫困山区,他们的生活非常落后。他希望与中国大学或中学合作,提升巴布亚学校的教学水平,探索出一套适合巴布亚学生的教学模式,把汉语课纳入到学校的教学体系当中。


吉米介绍巴布亚达鲁纳寄宿学校

印尼内政大学(Institute Pemerintahan Dalam Negeri)教官及生活指导教师阿迪(Adiwangsa)介绍了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印尼内政大学(IPDN)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内政部下属的高等教育机构,其宗旨是为地区和中央各级政府部门培养干部,在校学生均为印尼各地的顶尖人才,希望这次交流可以让学生有机会学习汉语。


阿迪介绍印尼内政大学

此次活动加深了大连外国语大学与乌达雅纳大学的情谊,为巴布亚达鲁纳寄宿学校和印尼内政大学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

(来源: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