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首次全体大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1-11

1月5日,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新年首次全体大会。外方院长博汉(Burhanuddin)、中方院长吴晓玲以及来自巴厘岛、美娜多和望加锡三个教学点的全体教师共15人出席。

会上,各个教学点志愿者教师分别作自我介绍。教师们还介绍了教学点的基本情况,包括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巴厘岛教学点汉语教师刘丹丹表示,巴厘岛旅游汉语中心取得了优秀成绩,承接各种旅游汉语专向培训班,同时也提出目前的师资力量无法满足当下中文学习需求。美娜多教学点汉语教师杨琰表示,美娜多罗肯中学学生学习积极性强,其他中学也希望更多汉语教师可以走进他们的校园。望加锡教学点汉语教师周献德表示,哈山努丁大学校区中文专业学生数量增长较快,如何提高中文专业教学质量是重中之重。


周献德发言

吴晓玲在讲话中感谢博汉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在会上宣布成立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院务委员会,发挥集体的力量,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吴晓玲表示,近期将陆续出台安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及日常行政管理制度等,力争将孔院的各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最后,她鼓励全体教师“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吴晓玲发表讲话

博汉表示,将会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同时对教师们寄予厚望,希望各位教师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让越来越多的印尼学生走进汉语课堂,加强两国友好交流。


博汉发表讲话

会后的互动环节中,教师们相互分享了开展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大会增强了孔子学院教师的规范意识和团队意识,也增进了教师对孔院大家庭的感情。

(来源: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