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春来疫去”--春联书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春风传喜气,金牛踏歌来。为喜迎新春,欢度佳节,同时使留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节庆文化魅力,学院于1月28日举行了“春来疫去”春联书写活动。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为留学生们生动地介绍了春联的历史和寓意,告诉他们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庆祝春节的重要形式之一。每逢新春,家家户户都会在大门上贴上春联以求来年有个好兆头。擅长书法的李俊副院长亲自上阵,指导留学生毛笔的握笔姿势以及基本的笔画书写方法。听完讲解,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来书写属于自己的第一幅春联。有位留学生写道:“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希望新的一年自己可以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在如今疫情还未结束的情况下,许多留学生也通过温暖的字句表达了希望疫情尽早结束的愿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把自己写好的春联拿回宿舍张贴,红红火火迎接新年的到来。

d668ad9b5fd54b51816367195448d4d7.jpg

6f6cd251b772444c8bdaa48f596b1b95.jpg

ca471ae92cc442a680926cd2d594bd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