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南大百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1-03-30

南昌大学即将于2021年5月4日迎来百年校庆。为庆祝这一历史时刻,表达美好祝愿,来自南昌大学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制作了精美视频,为南昌大学百年庆典送贺祝福。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南昌大学承办的第三所孔子学院,分布在四个不同校区。受疫情影响,师生们难以聚集,拍摄难度很大。但是,为给百年校庆添光加彩,孔院的师生在接到学校征集校庆祝福视频的通知后克服苦难,热情参与,开始了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筹备工作。

中方院长杨文莉作为总策划,执笔写视频脚本。老师们则利用教学空隙,与学生们一起排练台词,制作道具。托莱多校区学生Lucía 充分发挥书画特长,一笔一划精心书写心中最美的汉字,并为每一个汉字配上精美生动的图画。

434264b3c09b4960ab1cea45b2f296d4.png

外方院长海梅也参与了视频录制。他说:“祝福南昌大学越来越好!作为南昌大学大家庭的一份子,非常有幸能参与到百年校庆的活动之中。”他还说,南昌大学建校百年,成就斐然,南昌大学的一百年是无数人共同努力成就的一百年,是无数南大人的辛勤耕耘铸就的一百年。这无数的耕耘者值得被永远铭记,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才成就了南昌大学享誉国际的盛名。

023c7a5ec81342bcba02aeecd6c7e13b.png

镜头前,孔院师生们满怀笑容,为学校“庆生”,传递美好祝福,祝愿南昌大学百年校庆圆满成功,祝愿南昌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孔子学院的祝愿不仅反映了孔院师生们的热情热爱,也展示了建校以来我校在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目前,我校共在法国、印度尼西亚、西班牙承办了四所孔子学院,不断通过海外孔子学院这一平台,讲好了中国故事,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