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助力 “东南亚客属华人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1日,在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巴厘岛旅游汉语培训中心的协调下,乌达雅纳大学一行15人奔赴福建三明学院参加第二届东南亚客属华人与“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术论坛。

合影

此次论坛是由三明学院和东南亚多所大学联合举办,以“追寻文化根脉,促进交流合作”为主题,围绕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之间合作的高质量发展、三明客家与东南亚客家关系脉络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与探讨。

论坛得到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大使肖千发在贺信中表示,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希望此次论坛可以激励更多青年传承和发扬客家文化、客家精神,增进中国同包括印尼在内的东南亚各国之间的民心相通。

乌达雅纳大学副校长威亚撒(Wyasa)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三明是客家民系形成的重要起源和聚集地,具有独特的人文色彩和教育特性。他希望,此次论坛可以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今年9月,已有3名来自三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赴乌达雅纳大学进行交换,希望明年乌达雅纳大学的学生也可以到三明学院学习。

威亚撒致辞

论坛中,威亚撒与来自乌达雅纳大学文学院的阿迪卡(Ardika)、经管学院的敏芭(Mimba)、旅游学院的森德拉(sendra)分别就“从国内及国际层面分析客属文化在印尼之法律环境”“巴厘岛与中国的历史渊源”“中印尼旅游业蓝色经济协同发展”“乌达雅纳大学旅游汉语培训中心发展成就及反思”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阿迪卡作演讲

会后,三明学院副校长林建伟与威亚撒就今后两校的合作方向与前景交换了意见。

供稿、供图: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