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方言知多少”——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9日,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在国际教育学院110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中国方言知多少”。在校留学生、中外交流协会及国际本科留学项目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国方言的八大语系,并通过视频和音频展示了每个语系的代表作品,引发了在场学生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跟着学说中国方言。随后,老师重点讲解南昌方言,逐一介绍了常用的人称代词、颜色、动词和日常用语。学习之余,留学生们也主动介绍起自己国家的方言。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方言文化的了解,也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娜兹说:“中国方言很有意思,这个活动让我知道了中国不同地区的不同语言,帮助我更加了解中国!”

中外交流协会的中国学生们也表示,中国方言文化博大精深,跟留学生们互动交流,一起学习方言对他们来说,也是新颖的体验,希望下次还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