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月饼飘香,中法情浓——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学员为师生送月饼

发布时间:2020-10-13

当地时间9月30日,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奥黛丽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了孔子学院师生。

图片7.png

9月30日,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奥黛丽在摆放月饼

奥黛丽分别做了五仁、冰皮和水晶三种月饼,月饼一摆出来,很多学员就被吸引了过来,迫不及待地品尝。奥黛丽用中文给每种月饼制作了标牌,让品尝者对月饼的名称和配料一目了然。大家都被她精湛的手艺折服。

图片8.png

9月30日,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奥黛丽制作的五仁月饼

奥黛丽告诉大家,她是因为在一部中国电视剧里看到了月饼才想尝试着做的。从九月初开始,她便在网上寻找菜谱,选购模具。想到中秋将至,她更有了做月饼的动力。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法国人,做月饼对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找到合适的材料,她前前后后跑了五家商店。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失败后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大家才能尝到这样的美味。

除了制作月饼,奥黛丽还有很多与“中国”有关的爱好:她喜欢看仙侠剧、唱卡拉ok和研究汉服。她还曾经帮助孔子学院组织过汉服走秀活动,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活动被迫暂停,可是她却与孔子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法交流或许也是如此,成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的过程。

(转载自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