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孔子学院两名学生荣获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中文日青年文化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1

日内瓦当地时间4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举办的中文日“海外影像节”活动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审团评审,活动从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50件原创中文影像作品创作者中评选出6位“总台联合国中文日青年文化使者”,其中2位为我校孔子学院学生Tuti Walandari Bin Ahmad(中文名:张珺竹)、Lucía Garcia Diaz(中文名:光洁)。

本次活动以“中国·潮”为主题,聚焦“国学之美、潮流之韵、时代之进”。活动得到了海内外数百万网友的广泛关注,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相继转发推荐,相关新闻报道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英国天空卫视平台Showcase频道、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希腊塞萨洛尼基TV100电视台以及意大利多家全国性媒体机构,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等多国合作媒体也将陆续播出影像节相关内容。

我校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院学生张珺竹作品《中印尼文化交流的使者——郑和》,以郑和下西洋为切入点,回顾中国与印尼的文化交往历史以及郑和对印尼文化的深刻影响,讲述两个国家文化交流的精彩故事;来自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的光洁则通过作品《快乐学汉语》,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回顾了自己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海外汉语学习者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两个作品以典型的视角和选材,以及讲述者出色的表达能力,赢得评委们的一致青睐。

获奖学生张珺竹和光洁表示,在这次活动的准备过程中,孔子学院老师们从选题策划、文字撰写到拍摄制作,都给了她们充分的指导。更重要的是,南昌大学在海外建设的孔子学院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中文、开拓视野、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打开了她们通往未来的大门。

此次是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学生继2021年获得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之后的又一殊荣。南昌大学在海外共设有四所海外孔子学院和两个孔子课堂。在孔子学院办学过程中,南昌大学始终坚持孔子学院的内涵式发展,以加强中文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多形式、多维度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南昌大学海外知名度,打造国际中文教育江西品牌。

(右一为我校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张珺竹)

(左一为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