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们的青年节,世界的青年节”——南昌大学留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2-05-05


5月4日是中国法定节日“青年节”,是青春的节日,是梦想的节日。学院老师向留学生们讲述了青年节的来历,留学生们在得知中国还有青年人专属的纪念节日后,纷纷表示很温暖、很自豪,他们自发组织同学,用卡纸、图片等工具手工制作青年节祝福标语,他们讲到,“我们现在在中国,中国的节日我们也要过,青年节是我们的青年节,也是世界的青年节。”

本次活动的倡议者来自俄罗斯的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留学生ALEVTINA ZUBOVA,她讲到,“我来中国有3年多时间了,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属于我们青年的节日,我要号召更多的同学了解五四青年节。”

在班级群内看到五四青年节消息后,我校身在境外学习的留学生们也发来祝福,在境外共祝青年节。身在印度的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SHEFALI YADAV说道,“我们虽然没有在学校学习,但是看到母校的美丽景色还是非常向往,我们想和在学校的同学们、中国朋友们一起过青年节,盼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可以回到中国学习。”

青年是朝气蓬勃的,是昂扬向上的,在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大家虽不能外出,但我校青年留学生们仍旧信心满满,热情洋溢,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五四青年节的热爱和尊重,境内外学生共同度过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