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春暖花开,病毒拜拜——照片背后的抗疫小故事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2年3月,南昌又出现了一波新的疫情,校园内的学习生活受到了一些影响。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留学生们用照片记录下了他们面对疫情的心态。

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指导老师涂纳:我每次做核酸时,都会路过这片美丽的垂丝海棠林。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正如任何困难都不会泯灭我们必胜的希望。张文宏医生说:“这次疫情来得突然,与其说是冬季还没有过去,还不如说是一次倒春寒,但当我们看清了前方的道路和必将到来的春天,又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春天已经来临,相信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也必将很快来临!

2020级乌兹别克斯坦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TASHMUKHAMEDOVA SHAKHZODA:这张照片是邓晓华副校长来医学院宿舍看望我们时拍的。那天下着大雨,我们都没有想到邓校长会在这样的天气来看望大家。他亲切地询问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还查看了我们的宿舍和共享厨房。所有老师们都这么关心我们,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携手战胜疫情!

2019级巴基斯坦籍临床医学专业SHOAIB IJAZ:最近在南昌开始出现零星疫情,为了保护我们全体学生的安全,我们每天都需要做核酸。我是一名医学生,也想为抗疫做点什么,所以我报名当一名志愿者,在每次做核酸时帮助老师和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真心希望疫情可以快点结束。

2020级巴基斯坦籍临床医学专业SEHRISH NAZ:这张照片是我在核酸检测前拍的。疫情期间,学校和老师们为了保障我们学生的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就拿我的辅导员来说,她不仅要让所有同学都了解和落实防疫措施,还在每一次核酸检测时尽力帮助我们,我们感到很安心很温暖。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不仅让我们感动,更值得我们所有留学生学习!

2020级乌兹别克斯坦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KHAYDAROV SHAKHZOD:疫情期间,我和南昌大学留学生汉语协会的同学们、还有南昌大学其他协会的中国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一个打扫校园的志愿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但可以创造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更重要的是,我们向全校的同学们传递了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带走的是垃圾和阴霾,留下的是爱与希望!

2020级斯里兰卡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Nimesh Fernando:疫情期间,我在自己居住的小区主动报名做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上面的照片都是我在做志愿工作时拍摄的。当我每天看到和我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时候,我总是被他们的朴实和伟大所打动。在我看来,没什么比做志愿者去帮助别人更能给人成就感。让我们致敬所有的防疫志愿者和医护人员!

2021级苏丹籍汉语进修生Ghayda Alsadiq Abdullah Fadlallah:这是我自己制作的一张卡通图片。在这场疫情中,我们有义务听从我们的城市和大学的指挥,就像他们保护我们一样。我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南大加油!

2019级巴基斯坦籍临床医学专业Kainat Rimsha:转眼间,离开中国已经两年多了。这是我们离开中国前两天拍的一张照片。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个夜晚,我们大家一起放飞孔明灯,祈祷疫情早日结束。现在,我真的非常想念中国,想念南昌大学,想念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衷心希望疫情尽快消散,我们能够早日回到亲爱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