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情下法国孩子的新春祝福——我校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3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年。为了庆祝中国春节,弘扬中国传统的春节文化和年俗,春节期间,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贺新春,携手学生和当地民众“过大年”,体验中国文化。

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的海外志愿者教师在库埃中学教学点教授3个年级的学生关于春节的词语、历史等。六年级的学生刚上几个月的中文,对做红包很感兴趣。而初一、初二的学生已经上了一年中文兴趣班,能试着描写春联了。虽然字体不太工整,可是每个学生都贡献了一个字。最后孩子们还选取了自己喜欢的,并有积极意义的汉字写在孔院提供的年历上。红彤彤的春联,营造了一种浓浓的中国节日氛围,在法国校园,让大家感受到浓郁的中国年味。

2020年是沉重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使得生活的方方面面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和改变,人们的学习场所也从教室转移到了各种会议软件上。尽管不能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但是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未减。疫情持续一年多,老师和学生的身心都受到极大考验,孔子学院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配合本土中学维持正常教学秩序,给与学生极大的关怀与帮助。

通过普瓦提埃孔子学院的各项活动,更多法国民众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春节习俗与文化,孔子学院也在深入当地,获得当地民众的认可与赞赏。新的一年,孔子学院将继续推动中国文化在当地民众心里不断生根发芽,开出中外友好之花。

(供稿: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