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印尼语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16日至20日,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为锡江市汉语教师志愿者举办为期五天的印尼语培训。本次培训由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主办,阿迪拉伊斯兰中学承办。

三位阿迪拉伊斯兰中学本土教师进行了阅读、写作和口语三个方面的培训,内容涵盖自我介绍、购物、打车、生日聚会等多个生活场景。


培训现场

负责写作培训的戴丽娜在首堂课上为参训志愿者取了印尼名,大家用新名字互相问好,课堂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在授课过程中,丽娜将印尼语版的课堂用语书写在黑板上,代替英语指令。

参训志愿者表示,本土化的教学用语在今后的教学中十分实用。此外,培训现场还开展了唱印尼歌活动。参训志愿者在教师的带领下,从基础的印尼语字母歌唱到简单的儿歌。通过活泼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志愿者们很快掌握了印尼语的发音技巧。


培训现场

最后一天,志愿者们任选一个主题,进行了情景对话表演,教师根据志愿者的表现进行打分。来自阿迪拉伊斯兰中学孔子课堂的志愿者教师陈梦琴、王怡诗与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杨蕴仪表演的情景对话“去市场”获得满分。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教师不仅提高了印尼语水平,也拉近了与本土教师的距离,深入了解了印尼文化。

(来源:印度尼西亚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