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议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年5月9日,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在线召开。校长周创兵、副校长邓晓华、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校长José Julián Garde López-Brea、副校长Raúl Martín Martín以及两校其他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孔子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孔子学院下一步发展以及两校推进其他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创兵校长充分肯定了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多里取得的可喜成绩。周创兵校长说:“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是南昌大学在欧洲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两校在未来能够发挥各自优势,继续致力于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实质性、高水平、可持续的合作项目,惠及两校更多的师生。”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校长José Julián Garde López-Brea代表全校师生向我校与会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所有关心孔院发展和帮助孔院建设的同仁表达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语言是巩固两国关系的重要桥梁,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为当地学生学习汉语提供了宝贵机会。2022年是孔院成立五周年,期待两校之间合作内容更加丰富,人文教育交流更加频繁。

此外,双方校长对近期发生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恐怖主义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的孔子学院同仁表示沉痛哀悼,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双方均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应当携手合作,做好安全防护,全力保障孔子学院师生人身安全。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7年。自成立以来,孔子学院始终坚持将教学质量视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通过不断完善课程建设、大力加强师资培训等途径切实加强孔子学院内涵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年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中获得全球总冠军;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举办的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中荣获“青年文化使者特别奖”。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海外孔子学院内涵建设,把孔子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不断提升学校的海外影响力,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