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幸福的春天

发布时间:2017-03-28

      小草绿了,五颜六色的花儿开了,红色的海棠花、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还有金黄色的油菜花、迎春花,开得满山遍野,惹得那些蜂儿,蝶儿们围在身旁翩翩起舞。柳树挥动着刚刚长出来的嫩叶,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灿烂的天空中飞舞,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一边飞一边唧唧的叫着,好像在说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早晨起来,我打开宿舍窗户,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惬意地望着屋外雨后新绿的一切。忽然,一股清新的、熟悉而久违的气息,缓缓地流入鼻孔,沁人心脾。它让你忽然感到天地要为之一新,春天来了。现在不仅是燕子能感到春来了,我也像燕子般来自由地享受这美好的春光。我闭上眼睛,张开嘴深深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清晨花草的清香扑鼻而来。这一切悄悄地告诉我,春天迈着细碎的步子悄然而至。

      因为我是一位留学生, 在我们的国家没有四季之分,只有明显的干季与雨季。所以我很珍惜这个有些新奇、无比美丽的春天。我每次下课的时候都不坐环游车,而是放慢脚步走回宿舍,边走边享受清新校园里淡淡的花香的味道。有时候,每周末会跟我印尼或者中国朋友安排去公园野餐,带上我们提前做好的印尼餐和中国朋友们分享。我们一起享受温暖的太阳,一起呼吸清新的空气,一起拍照,来定格我们美好的瞬间。我们手拉手歌唱跳舞......时光是如此的美好。


  我们把春游的照片发到facebook或者微信里面,让好多印尼朋友羡慕不已。他们发给我短信,让我把他们的名字写到拍好的花的照片上。我把他们的名字都一一写了上去,让他们感受我在这里的幸福,希望他们也和我一样,享受美丽的春天。希望他们呢也有机会可以来到这样一个有春天的国家。还有,我也有心把这个春天当作生日礼物,如果我有印尼朋友过生日,我拿着写好他们名字和生日愿望的卡片,站在美丽的花中间拍照,然后发给他们当作生日礼物,收到我的照片他们开心不得了。

       从这些简单的事情中,我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幸福不是你有好多富二代的朋友,或者有最漂亮的朋友,幸福就是很简单,你享受生活然后分享给你的爱人。即使我们不在彼此身旁,我们之间远隔千山万水,甚至生活在不同的季节,但我们仍可以感受到同样的时光的美好。

      现在,春天要慢慢地走了。我的心里有一点儿难过,好像在跟我我最好的朋友说再见,是那样的留恋和不舍。我还没感受完春天带给我的清新的萌动,我不想这种美好的感觉走得那么快。对我来说,春天是中国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是我在中国最好的朋友,她带给我无可代替的最幸福的感觉,像我的初恋之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