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3年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 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留学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29

各单位: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 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有关要求,我校将开展2023年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留学项目候选人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招生规模:不超过6人。日方面向全球选拔,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录取。

2.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本科插班生不超过12个月

3. 选派专业:日语、日本文化

4. 资助内容:日方免收学费,并提供在日留学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 申请时应为日语、日本文化专业本科二年级在读学生。1993年4月2日至2005年4月1日间出生者。

5. 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6.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7. 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其他基本条件。

三、申请办法

被推荐人严格按照“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及“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要求准备申请材料,于2023年2月20-24日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纸质版申请材料请于2月16日前交至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312项目拓展与管理办公室。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

四、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参加日方评审。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日方最终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日方根据申请人填报的留学志愿协助落实留学单位。

五、派出

录取人员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时间预计为2023年9月。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

附件:

1. 《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2. 申请材料及说明

南昌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