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1-2022年度赴法国汉语语言助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9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中法教育人文交流,促进语言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法国国际教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法语言助教交流项目”已启动。项目将选拔汉语语言助教赴法国进行为期7个月的语言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至12月7日(星期一)

二、语言助教身份

语言助教为法国临时工作人员身份。助教教学之余,可作为旁听生在法国学校就读,为今后进一步接受教育做准备。

三、选拨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热爱教学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母语为中文,中国国籍,且申请人在中国大陆居住;

4.年龄20-30岁;

5.在校高校学生,大学四年级(含)以上;

6.法语专业或其它相关专业,非法语专业需取得法语B1级别;

7.在外语教学法、课堂管理和交流互动方面有扎实的知识基础;

8.愿意努力适应新环境、克服困难,能够在长期远离国内家人和朋友的状态下正常工作;

9.有较强的对外交往能力,个人奉献及团队合作精神。

四、选拔程序

下载附件《2021-2022年度赴法汉语语言助教项目申请表》,填写完成后由所在学院主要领导在“学校意见栏”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并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料复印件。将上述纸质材料于12月7日17点前交至国际教育中心(国际交流学院)302室。同时在正式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前,将申请表电子文档发至邮箱 (huyz@ncu.edu.cn)。

学校审核同意后,将申请材料提交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由该协会秘书处审核后,将择优安排面试(或电话面试),面试时间待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候选人参加面试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五、录取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根据CIEP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和综合面试成绩确认赴法汉语助教名单。

六、费用

根据项目要求,候选人需支付500元项目报名费。正式录取后,项目参加人需另支付5500元项目管理费。

七、派出时间、工作内容及待遇

拟定于2021年9月中下旬派出,至2022年4月30日。派出助教将在法国中小学任教,每周10-15课时;工作合同期为7个月,当年10月至次年4月;每月工资约为976.49欧元,税后工资约为785欧元,累计发放7个月;享受法国医疗保险;住宿自理(可申请法国政府的住宿补贴);往返机票自理。

八、其他

联系人:胡逸舟

电 话:0791-83968332

E-Mail:huyz@ncu.edu.cn

附件:《2021-2022年度赴法汉语语言助教项目申请表》

国际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