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候选人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3

各单位: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有关要求,我校将开展2023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候选人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 选派规模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5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人、联合国难民署21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4人、联合国粮农组织21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10人、国际移民组织3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7人。

2 .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3 . 实习岗位

国际组织提供实习岗位,详见附件1

4 . 资助内容

实习生: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见附件2)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要求和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见附件2)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2.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111日以后出生)。

3. 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 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3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国外申请人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的人员。

5. 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三、申请程序

申请人请于2023年5月5日前填写《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3)并严格按照《2023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4)的规定准备申请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于2023年4月25日至5月12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按照《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见附件5)进行网上报名,纸质版申请材料请于5月5日前交给跨境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dmo@ncu.edu.cn。

四、评审及录取

1.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 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 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五、派出管理

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

附件:

1. 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

2. 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

3. 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4. 2023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申请材料及说明

5. 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                                

南昌大学人事处、研究生院、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