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3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9

各学院: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23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留金欧【2022】1498号)有关要求,我校将选派赴匈牙利攻读本科学位或硕士研究生学位学生2名参加2023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生:留学期限为36-48个月(英语或匈牙利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0-72个月(英语或匈牙利牙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18-24个月(英语或匈牙利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48个月(英语或匈牙利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网上申报时具体留学期限请以匈方接收院校学制为准,申请匈语预科教育人员,留学期限在原学制基础上增加12个月。)

二、选派专业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工程、信息技术、经济学及商业管理专业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医学、艺术专业

博士研究生:不限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需参加预科学习的人员,匈方会在奖学金证明中明确,其奖学金身份仅保留到预科课程结束,之后匈方将再出具专业学习阶段的奖学金证明。

四、申请条件

1. 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 本科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博士研究生:应届硕士毕业生,博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7. 语言要求

匈方接收院校一般使用英语授课,申请人的英语水平须满足各接收院校的要求并在申报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相关要求请登陆 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匈方英语语言要求采用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具体标准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层级从A1至C2,大部分接收院校要求为B2级,其对应iBT托福成绩为90分,PBT托福成绩为550分、剑桥英语证书“B”级、雅思5.0分;

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授课语言且匈语水平未达到入学要求的,须进行为期一年的匈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终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

8. 其他要求

申请人可选留学院校、留学专业、授课语言及语言水平要求、学位学历要求、留学院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留学院校网址链接等相关信息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

申请人在匈高校注册时应年满18岁(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本科生、(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申请人无须提交匈方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必须提交国外导师邀请信。

五、申请程序

请各学院做好项目宣传工作,组织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1), 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于2022年12月26日17:00前交至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郭老师处。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将按项目规定的申请条件遴选申请人,按名额推荐人选。

被推荐申请人须在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指导下于2022年1月7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及匈牙利官方网站(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提交对外联系材料(见附件3、附件4)。申请人应在网报时填写 2 个或以上不同的study program,完成网上申请后,申请人不能再对申请留学院校/专业进行更改。对外联系材料需同时上传至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匈牙利互换奖学金”,“受理机构”选择“江西省教育厅”。

六、录取与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当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执行,并向匈方提交留学候选人名单。匈高校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安排留学候选人参加入学考试,最终录取结果以匈方通知为准。未被匈方录取人员,由推选单位做好工作、学习安排,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负责其派出事宜。

所有留学候选人须于2023年7月15日前将匈方奖学金证明信(Letter of Award)和匈方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Decision of Admission)的扫描件发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以上两份文件完成国内录取。凡不按照要求提交相应材料而影响录取的,由留学人员本人负责。

被录取人员应按计划派出,不得擅自放弃留学资格。一般在当年9-10月派出,录取结果及派出时间以匈方通知为准。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

附件:

附件1:《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附件2:《匈牙利互换奖学金简章》

附件3:《匈方网站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

附件4:《中方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