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韩国成均馆大学学分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1

各学院: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向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到世界一流高校长期学习的机会,学校拟开展韩国成均馆大学学分项目。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出国(境)交换学习的管理工作,参加赴国(境)外交换学习项目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现将具体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在校本科生(大二及以上);

2. 外语水平达到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或韩语流畅;

3. 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在校表现良好。

二、学校简介

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简称成大或 SKKU,其历史可追溯至于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是一所拥有六百多年辉煌历史的知名学府,是韩国乃至全亚洲最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成员。成均馆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 99 位,韩国第6位。

三、项目介绍

韩国成均馆大学面向国际学生开展全新的学分转换制学期/学年访学项目。项目详情见附件1。本科生一学期最多可修读 18 学分的课程(约 6-7 门课) ,研究生最多可修读 9 学分课程(约 3-4 门课)。完成学习后,所修课程考试成绩合格,所获得的学分可以申请转换为我校专业课学分。具体流程为:由学生本人填写《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见附件2),经所在学院认定、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核对后,交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将按照学校关于学分转换的相关规定(南大教函〔2020〕6号文件,见附件3)进行学分转换。

四、报名程序

有意向报名的学生,请于11月25日前将以下所有材料纸质版交至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郭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dmo@ncu.edu.cn)。

1.《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见附件2)
       2. 《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见附件4)

3.《疫情期间南昌大学学生出国(境)访学安全承诺书》(附件5)

4.托福、雅思或其他语言能力证书

5.护照复印件

6.教务处盖章的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

7.个人证件照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

咨询QQ群:910321299

南昌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11日

附件:

1.韩国成均馆大学学期学分项目简章

2.《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

3.南大教函〔2020〕6号—关于印发《南昌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4.《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5.《疫情期间南昌大学学生出国(境)访学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