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2023年秋季学期赴韩国汉阳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7

各学院: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学习的机会,现拟开展我校合作院校韩国汉阳大学秋季学期交换项目,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韩国汉阳大学建校于1939年,是一所在理工大学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为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亚太国际教育协会成员、韩国BK21工程卓越高校、AACSB认证大学之一。该校在2023年QS世界排名中位居157位,2023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4位,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第3位。

二、报名条件

全日制在读大二以上本科生,品学兼优,GPA不低于2.4(满分4),韩语水平达到TOPIK3级或英语水平达到CEFRL B2(IELTS 5.5,TOEIC 785,IBT 72,ITP 543,Duolingo 90 ),所申请专业必须在韩国汉阳大学开设专业之列(详见附件1)。

三、学习安排

拟派出时间为2023年9月,学生申请需征得所在学院同意(需学院教务办负责人及院领导签字,盖学院章)。学生完成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后,所修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申请转换为我校相应课程学分。

学分转换流程:由学生本人填写《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见附件2),经所在学院教务办认定签字盖章、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确认后,交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南大教函〔2020〕6号文件,见附件3)转换相应学分。

四、费用说明

1. 学生在韩国汉阳大学交换学习期间免缴该校学费;

2. 学生本人须承担赴韩学习的其它费用,含国际旅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等;

3. 学生赴韩期间必须缴纳南昌大学的学费;

五、选派程序

有意向报名的学生,请于2023年4月13日前将以下所有材料纸质版交至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dmo@ncu.edu.cn):

1.《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见附件4)

2. 1张彩色免冠证件照片(尺寸:3.5*4.5cm,背面写拼音姓名,电子版使用JPEG格式保存,大小不得超过20KB)

3. 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4. 教务处盖章的英文在读证明

5. 教务处盖章的英文成绩单

6. 英语或韩语水平相关证书(见附件1)

7. 银行存款证明(见附件1)

8. 英文版健康保险证书

(以上材料1-8均需扫描并按顺序归档成PDF文件)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

咨询QQ群:910321299

附件:

1. 2023年秋季学期韩国汉阳大学交换生申请指南

2. 南昌大学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申请表

3. 南大教函〔2020〕6号--关于印发《南昌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4. 南昌大学在校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南昌大学教务处、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