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加香港中文大学内地高校暑期学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各学院:

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引入国境外一流院校优质教学资源,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与香港中文大学联系,我校将推荐3名优秀学生参加该校拟于2022年8月1至12日举行的内地高校暑期学院项目。现将项目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我校在校本科生;

2. 年龄18周岁及以上;

3. 遵纪守法,在校表现良好;

4. 选择英文授课课程的学生须具备较好的英语水平。

二、项目院校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建于1963年,是一所亚洲顶尖、享誉国际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39名,优势学科包括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等。

三、项目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高校暑期学院”项目面向内地高校学生开放,学生可在以下五门课程中选择其中一门修读。课程采用在线教学模式,为期两周。项目信息详见附件1。

线上通识教育学分课程(2学分)

(1) 阅读人文(普通话教学)

(2) 阅读自然(普通话教学)

(3) Understanding Ecotourism(英语教学)

(4) Resource Issues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英语教学)

(5) Chinese music, Aesthetic, and Globalization(英语教学)

四、项目时间与费用

1. 项目时间

序号

时间

项目

1

8月1日

开学礼、首日在线上课(09:00-12:00)

2

8月2日-5日

8月8日-11日

在线上课(09:00-12:00)

3

8月12日

结业礼

注:完成课程并成绩合格者,将获得香港中文大学2个学分,所获学分可申请认定为我校2个创新创业学分。结业后香港中文大学将颁发结业证书。

2. 项目费用:1000元人民币。

五、报名程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5月20日前填写《南昌大学在校生线上跨境交流短期项目申请表》(附件2,所在学院签字并盖章)交至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3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idmo@ncu.edu.cn

学生完成校内申请后,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将根据学院推荐意见择优向香港中文大学发送推荐学生名单,经该校确认后,入选学生需按照该校要求完成项目申请,录取结果由香港中文大学最终确定。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968497,17310919910

咨询QQ群:910321299

附件:

1. 项目简介

2. 南昌大学在校生线上跨境交流短期项目申请表

南昌大学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