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来华留学» 奖学金 奖学金

中国政府奖学金——南昌大学自主招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03

中国政府奖学金——南昌大学自主招生项目是由教育部设立的全额奖学金,用以支持我校招收优秀外国留学生在中国进行研究生学习。

      奖学金种类、资助时间及授课语言
      1.自主招生奖学金仅资助来我校学习时间不超过3年的硕士研究生和学习实践不超过4年的博士研究生。
      2.奖学金资助时间包括了专业学习和中文/预科学习阶段,录取通知书中将注明具体时间,一般来说不得更改。
      3.奖学金生可申请中文授课项目也可申请英文授课项目。

      奖学金内容
      南昌大学自主招生奖学金为全额奖学金,包括:
      ●学费;
      ●住宿费
      ●生活费
      ●综合医疗保险

      申请地点及时间:
      每年三月到五月,申请人直接向南昌大学递交申请

      评选条件
      -申请人须拥有外国国籍、持有外国护照,对华友好,身体健康。
      -申请硕士课程的学生必须取得学士学位证书且不超过35岁
      -申请博士课程的学生必须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且不超过40岁
      该奖学金不接收递交申请时正在华学习的学生的申请。

      申请流程
      1.登录基金委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访问www.csc.edu.cn/laihua或www.campuschina.org,点击“留学生在线申请”进入系统),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并将填好的表格打印。在线填写申请时,请确保机构代码填写正确(南昌大学代码:10403)。
      2.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study@ncu.edu.cn)或者将材料原件邮寄到我校(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国际交流学院;邮编:330031;电话:+86 791 83968702)。材料不完整将不予受理。
      3.申请人可在六月底时联系南昌大学询问基金委审核结果。

      申请材料(一式两份)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文或英文填写):请确保在网上已提交该表再将其打印;
      2.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尚未取得证书的申请者需提交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及毕业日期;若证书不是中文或英文版本,均需提供经公证的翻译;
      3.成绩单(中文或英文):若成绩单不是中文或英文版本,均需提供经公证的翻译;
      4.学习计划或研究计划(中文或英文):字数要求为本科生200字以上,进修生500字以上,博士/硕士研究生800字以上;
      5.两封推荐信(中文或英文):博士/硕士研究生申请人推荐信需由教授或副教授签字推荐;
      6.作品CD(仅针对艺术生):申请音乐专业的学生需提供自己的音乐作品的CD;申请美术专业的学生需提供自己画作的CD,包括两幅素描作品、两幅水彩画及两幅其他类型作品。
      7.在华法定监护人证明(仅针对未满18岁的申请人);
      8.外国人体检表(复印件)(用英文填写,该表仅针对在华学习期限超过6个月的申请人):体检项目需包含表格中所列的所有检查事项。表格不完整、医师未签字、没有医院公章或没有已盖章的申请人照片均视为无效表格;请谨慎安排体检时间,体检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9.南昌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10.有效的汉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如有)。

      注意:
      所有申请材料按照1-10的顺序排列并从左上角装订在一起;
      所有文件均需一式两份;
      材料已经提交不予退回

      名额及奖学金确认
      1.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审核使馆推荐的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材料不合要求或不完整的申请人将不在考虑之列。
      2.合格的申请将会发往南昌大学,但是学校拒收的学生将不会得到奖学金。
      3.留学基金委审核评选结果,并在6月30日前将录取材料发给驻外机构。
      每位奖学金获得者只能获得一种奖学金。
      4.驻外机构将录取材料(录取通知书和JW201签证申请表)大使馆或奖学金获得者本人。
      5.奖学金获得者不能够转学、转专业或者更改学习期限,除非放弃奖学金资格。
      6.若奖学金获得者未在规定日期到学校注册则取消奖学金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