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2+2项目»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南昌大学2+2国际本科留学项目招生常见问答


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和我国留学热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选择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作为高考之后的另一种升学选择。2020年高考临近,就考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有关南昌大学2+2国际本科留学项目的一些常见问题,集中解答如下:


Q:南昌大学2+2国际本科留学项目的性质是什么?

A:南昌大学2+2国际本科留学项目是南昌大学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本项目依托南昌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服务,致力于把学生培养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从而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Q:此项目的办学模式是怎样的?

A:项目学生在南昌大学学习2年,期间将系统学习英语语言水平提升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达到申请条件后,学生可申请赴国外合作院校继续进行2年的本科课程学习和1年的硕士课程学习,完成项目规定课程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项目国外合作院校的本科和硕士文凭。


Q:请问这个项目与南昌大学是什么关系?毕业后可获得南昌大学颁发的文凭么?

A:本项目由南昌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举办,项目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审批备案,办学过程中接受其监督、指导。

按照项目模式,项目学生在南昌大学前两年的培训阶段完成后,可获得由南昌大学出具的正式成绩单,但不获得南昌大学文凭。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国外合作院校颁发的相应文凭。学生取得的文凭与高考后直接出国留学的学生在国外获得的文凭没有区别,均可按照有关流程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取得认证。


Q:持国外院校文凭有哪些优势?

A:项目学生在国外合作院校获得的学士和硕士文凭,可在毕业回国后按照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文凭认证政策给予认证,可享受参加国内公务员考试,考博士,落户等政策,以及国家及各省市针对留学归国人员的其他各种优惠政策如购买进口车免税,各省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创业扶植优惠政策等。作为对国内高考选拔制度的有益补充,此项目为广大高中毕业生提供了接受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Q:请问南昌大学2+2国际本科留学项目师资怎么样?

A: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及国外合作院校对项目教学质量有着严格的标准以及质量监测和保障体系。本项目师资由三部分组成:语言类培训课程由项目合作的专业外语培训机构的优质师资以及南昌大学部分外籍教师担任。专业类课程由南昌大学相关专业教龄长、专业精、外语好的教师担任。另有少量实践性较强的课程由相关行业资深从业人士担任。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善于运用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模式,注重学生思辨能力以及自我学习能力的养成,从而使学生为顺利适应项目后期国外的学习做好准备。


Q:南昌大学2+2项目都招收哪些专业?

A:2020年共招收5个专业,分别是:国际商务管理专业、金融与银行投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和国际艺术设计专业。


Q:此项目相较于其他类别的出国留学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A:1、官方授权 同步海外:南昌大学2+2国际本科留学项目是江西省唯一一个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审批备案、具有办学资格的项目,项目运行全程接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监督和指导。学生在南昌大学培训期间的课程计划已经获得海外合作院校认可,所学课程可豁免本科阶段国外合作院校部分课程。教学过程使用英语原版教材,具备国际学术标准。

2、创新教学 资源共享:采用国际化教学理念、创新性教学模式,强化学习过程管理,不拘泥于教室授课,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项目学生可使用南昌大学“校园一卡通”,与统招生共享学校软硬件教学生活设施。

3、语言氛围 文化融合:南昌大学现有来自60余个国家的近1000名外国留学生。项目学生与外国留学生同属于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管理,共享上课及活动地点,共同参与学院丰富的课外活动。在与留学生的交流过程中,项目学生可提前获得国际化教学和生活体验,为出国留学做好文化适应性准备。

4、国际教育 海外交流:南昌大学与40多个国家(地区)的170余所高校与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合作开展联合培养、学生互换、海外课堂等项目,海外合作资源及合作经验丰富。

5、留学顾问 专业服务:针对每一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背景提升方案,提高学生在国外大学申请过程中的竞争力,配备一对一留学顾问,为学生提供咨询、报名、申请学校、签证辅导、行程、学分对接等一站式服务。


Q:就读此项目的学生将在哪些方面受益?

A:首先,通过本项目,学生可获得国际上认可的文凭,增强升学和就业竞争力;其次,项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使得学生可快速适应未来的职业角色;第三,项目学生英文基础扎实,同时熟悉和适应国内外教育体制,为学生后续选择继续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项目学生与统招生有何区别?

A:学生作为南昌大学一份子,与统招生共享学校所有软硬件教学生活资源。项目学生可参加学生社团以及学校各级学生活动。唯一区别是本项目作为培训项目,不能获得南昌大学相应文凭。


Q:项目学生相对于统招生有什么优势?

A:同样的高考成绩,学生通过本项目最终取得文凭的毕业院校世界排名更靠前。相对于国内普通本科毕业生来说,毕业后择业、就业前景更好。

相对于国内6-7年时间取得本科和硕士文凭来说,本项目学生可减少1-2年学习时间,提前进入职场或继续深造。


Q:本项目相较于高中毕业后直接出国留学有什么优势

A:1.避免出现高中毕业就出国而碰到的因年龄小而缺乏安全感、自理能力弱,难以适应国外学习生活等问题。

2.本项目为教育部官方合作项目,合作的国外大学均已接受官方审核,归国后学历学位认证有保障,项目更为安全可靠。

3.学生在南昌大学学习期间,使用国外原版教材,绝大部分课程为英文授课,教学过程中强调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的培养,使学生能提前熟悉和适应国外教学模式。

4.学生在南昌大学学习期间,每年所需费用仅为国外一年费用的1/3甚至1/4。


Q:此项目可以选择国外哪些学校?

A:两年之后学生可以根据雅思成绩和专业课成绩选择项目对接院校进行学习。


Q:国外合作院校的录取要求是什么?

A:项目学生在申请国外大学时需要达到以下要求:

1.须通过国内2年学习期间项目开设的专业课程。

2.达到国外大学要求的雅思水平。以英国为例,一般英国大学的入学要求是雅思 6 分及 6 分以上,雅思成绩越高可供申请的学校也越多越好,同时申请奖学金的机会也更多。


Q:项目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吗?

A项目国外合作高校根据我校学生情况制定了丰厚的奖学金制度,学生可根据自身雅思成绩以及专业课成绩申请不同额度的奖学金,部分优秀学生可申请全额奖学金。


Q:南昌大学2+2项目的招生对象是什么?入学条件是什么?

A:1.2021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

2. 高考总成绩需达到本省本科分数线。无高考成绩的学生或往届高中毕业生须参加本项目组织的入学考试,成绩合格予以录取。

3.雅思成绩5.0以上学生优先入学。


Q: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A:现在就可以提交报名信息,因为本项目有名额限制,录取以预报名的先后顺序和学生雅思或者入学考试成绩达标为原则,为了保证学位,建议学生尽早报名。


Q:报名方式有那些?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A:请致电或扫下方二维码,在老师指导下报名。


电话报名

18970820518(鞠老师)

15180177866(喻老师)

0791-83968022(办公室)

受新冠疫情影响,暂不接受现场报名。


微信报名

581ae14b5f50431d89feb0623acccfe7.jpg

报名材料

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高考成绩、一寸免冠照片2张。


Q:报名后什么时候能收到录取通知书?

A:通过入学测试后,成绩合格者予以录取。第一批录取通知书预计8月初发放,我们将用特快专递直接邮寄给考生。


Q:这个项目怎么收费?

A:国内两年学费收取标准为48000 元人民币/年。住宿费:与南昌大学统招本科生费用相同,住宿条件相同,住宿费标准相同。英国学习期间学费:每人每学年10000-20000英镑。加上生活费约为20-30万元人民币/年。


Q:在国内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大约多少钱?

A: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每月的生活费用大约在1000—1500元左右,具体视学生个人情况而定。


Q:在英国读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所需的费用是多少?

A:留学英国的费用主要包括学费和生活费,本科一年的平均学费预估为10,000-15,000英镑,研究生期间平均学费约为12,000-20,000英镑,生活费约为10,000英镑左右。


Q:项目学生上课和住宿地点在哪儿?

A:本项目学生上课地点、住宿均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住宿由学校后勤部门统一安排,由学院统一管理,学生安全有保障。


Q:本项目对学生进行怎样的管理?

A:项目秉持 “以人为本,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各班级均配备专职辅导员。在关爱学生的基础上,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等进行规范严格的管理。